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"Showcase"



只要有好劇本、好演員,就可以成就出一部好戲

演出時間: 10/4(日), 2:30 & 7:30 _ 10/10(六), 2:30 & 7:30
演員:陳佳穗、方岫嵐、王婉柔、李依娜、張嫚書、董紫儀、嚴斐姿
票價:$150 / $100(預約訂票)
地點:再現劇團 (北市南昌路一段43號B1)
訂票請洽:actingoncamera@gmail.com


在紐約橫跨劇場影視的得獎演員陳佳穗,引進台灣未見的演出形式,帶領我們回歸看戲最原始的感動:六齣來自紐約的獨幕劇,七位受西方表演教育的台灣演員,一部經過縝密思考及排練的"SHOWCASE"。

SHOWCASE保留戲最純粹精華的本質,除去"製作"的華麗複雜包裝,讓觀眾直接參與每段故事裡角色的生命歷程,就像站在現場看著一段段時而失控、時而寫實貼近的發生。

參與SHOWCASE演出的除了陳佳穗,還有也是從美國回來的張嫚書和方岫嵐,加上從英國回來的李伊娜、董紫儀、嚴斐姿和王婉柔。召集這些"崇洋媚外"的專業演員們一起演出,是因為陳佳穗希望傳達她在紐約這些年來最深的感動:「在紐約,演員彼此不是敵手,而是互相幫忙的夥伴。在台灣的我們也可以互助合作,結合成廣大有力量的演員社群。」

台灣演員通常是弱勢地等待機會,有人說這是大環境的影響,但或許這可以被改變──就從簡單的表演場地、容易負擔的門票價位和限量的觀眾人數開始,以好劇本和好演員,讓我們主動製造更多訓練自己表演的機會,也讓更多人能夠看到我們。

此次的演出將會被攝錄下來,於11月代表台灣參與紐約國際導演集合(The Internationalists Directors Collective)主辦的"24小時環遊世界戲劇節"(Around the World in 24 Hours Festival)。IDC是專以創作跨國實驗性作品的紐約劇團,成員來自全世界14個國家,陳佳穗曾多次和他們合作。戲劇節是一整天的活動,運用多媒體及科技,在24小時內除了紐約當地的現場演出,還有來自其他13個國家成員的作品。

No comments: